我院李亚婧老师做客博雅讲堂讲述中西方文化差异
  发布时间:2020-06-24  访问次数:

 


为提高在校生的人文素养,开拓眼界,满足多元需求,我院推出了“博雅讲堂系列活动,博雅讲堂作为信仰公开课的子栏目,旨在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开拓眼界,讲堂邀请校内外青年教师、优秀校友、优秀在校生开展题材丰富、内容充实的多元分享。这个学期,我们将线下分享嫁接到云端,让学习生活回归本位。6月19日晚,我院李亚婧老师做客博雅讲堂,通过云端同学们分享了她访学美国杜克大学期间感受到的中西方文化差异。

李亚婧老师2019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经济史、财政史等领域,同年入职我院,主讲《创新创业实践》、《中国财政思想史》等课程。讲座当晚,李亚婧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分享了自己2015年访学美国杜克大学的经历,讲述她所看到的中西方文化差异,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分享会上,李亚婧老师谈到她所感受到的中西文化差异体现在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家庭观念、教育理念、宗教种族等多个方面,她从学校位置、篮球文化、学校食堂、饮食文化、居住出行等多个方面举例,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她在美国杜克大学学习和生活期间的感受。她提到美国的大学比较重视学生的批判性思考的能力,不太在乎形式规矩。分享会上李亚婧老师还就出国留学等相关话题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交流。

南京财经大学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4000000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