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讲堂开讲古典音乐
  发布时间:2020-06-24  访问次数:


  

 

 

为提高在校生的人文素养,开拓眼界,满足多元需求,我院推出了“博雅讲堂系列活动,6月20日晚,我院邀请了特邀分享人陈功老师做客博雅讲堂,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同学们做了“听觉盛宴——古典音乐也流行”线上交流。

交流中,陈功老师从动画片《猫和老鼠》的配乐切入,用同学们熟悉的场景还原交响乐演奏,带大家走进古典音乐的另一面。陈功老师从西方音乐的历史,流行音乐中的古典元素以及流行音乐与古典音乐的碰撞三个方面向同学们生动地展现了古典音乐的魅力。

交流中,陈功老师与我院一百余名同学分享了各种古典音乐素材,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气氛活跃,让同学们感受到古典音乐并不只是会让人正襟危坐而感到高不可攀,古典音乐也可以是为人喜闻乐见的,甚至可以对流行乐的发展存在着一定的借鉴价值,这一点在古典音乐与流行音乐相互碰撞和融合的道路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陈功老师曾获“中国青少年音乐大赛”声乐组一等奖,“中韩国际音乐节”钢琴青年组一等奖以及“舒曼国际钢琴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现任南师大泰州学院合唱指挥专业教师。

 

 

 

南京财经大学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4000000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