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相关学科专业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04  访问次数:

-1 相关学科专业基本情况限填5

学科专业名称授学位级别

2012

2013

2014

2015

2016

招生

人数

授予学位人数

招生

人数

授予学位人数

招生

人数

授予学位人数

招生

人数

授予学位人数

招生

人数

授予学位人数

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应用经济学

 

 

2

 

2

 

3

 

4

2

财政学(含税收学)硕士

13

16

18

14

15

17

21

13

17

18

会计学

硕士

49

73

46

75

43

71

51

49

40

45

会计硕士

38

 

64

1

66

23

80

80

99

64

公共管理

硕士

 

 

 

 

 

 

41

 

62

 

-2  现有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情况

相关学科专业基本情况开设时间毕业生人数及届数建设成效等限填500

税务硕士和财政学硕士是财政学科分别侧重于实务型和学术型的硕士人才培养项目,会计、公共管理等专业与税务硕士的培养联系紧密。南京财经大学2004年开始招收会计学硕士,2007年开始招收财政学(含税收学)硕士研究生,是江苏省最早开设财政学本科专业和最早拥有财政学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两所高校之一;2011年开始招收会计硕士(MPAcc)2015年开始招收公共管理硕士(MPA)等专业硕士。其中,财政学(含税收学)硕士毕业生已毕业8届共113人,毕业率、学位授予率和就业率均达到100%,主要在地市级以上财税机关、事业单位及金融部门等大中型企业就业,就业层次与薪酬较高。还有部分毕业研究生考取了国内外名校的博士研究生。

经过多年发展,我校财政学科建设依托学校的省级优势学科和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公共财政研究中心被评选为江苏省高校哲社重点研究基地,财税治理现代化实践教育中心被遴选为江苏省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其中税收征管实验室系财政部与江苏省政府共建项目。根据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等部门发布的《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我校税收学专业在全国近百所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位居第19名,在江苏省名列第一。

注:1.“学科专业”指学科、专业学位类别和本科专业。

2.申请本专业学位博士点的须填写本专业学位硕士点基本情况。

3.“学位授予人数填写在本单位授予学位的各类研究生数(含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及留学研究生)。“招生人数”填写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录取的全日制研究生人数,专业学位授权点还应统计全国GCT考试录取的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南京财经大学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4000000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