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访问次数:


10月9日,我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会德经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入学教育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及教授代表吴美华、程瑶,全体辅导员,学工办分团委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入学教育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慕原主持。

院长朱军教授致辞。代表学院教职工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着重介绍了学院的专业优势,并对新生提出多阅读、多涉猎、多沉淀的要求,鼓励大家学思并行,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不断奋斗。

在校生代表财政1802班庞宇同学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诉新生们要学会独立、努力和担当,逐渐走向成熟,同时不能满足于过往的成绩,要树立更高的追求,把握锻炼机会,实现全面发展。财政2002班李俊同学代表本科生新生表达了以财税人的新身份来拥抱新知、探寻梦想的欣喜,并郑重承诺,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尽快融入南财,不负四年大学时光,争做优秀财税人。研究生新生代表孙思佳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建议同学们夯实基础,延展思路,紧追时代脉络,把握正确方向,明白读研的意义在于进入到更深层次领域进行研究,通过探求知识的奥秘来丰富自我。

随后举行了2020年度 “财税学院精英人才培育奖学金”颁奖仪式。副院长田志刚宣读了2020年学院精英人才培育奖学金”获奖名单。高晓颖蒋大为142019级同学获得奖学金主席台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最后,院党委书记陈苏讲话,她用“一百次完美的准备不如一次下笔”勉励同学们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同时学会做人,学会感恩,完善人格,尽早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科研方向。

随后举行了2020年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会。此次我院四位申报国家奖学金的同学分别上台从学习成绩、思想政治表现、学科竞赛及科研成果、实践活动和社会工作等方面向评委老师及在场同学展示了自己大学以来的成果。评委们根据学生的现场表现和申报材料综合给出答辩分数,学院奖学金评定小组将结合现场打分和学生的日常学习表现综合确定推荐参评人选。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获奖比例仅为0.2%。

 

南京财经大学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4000000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