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人才库成员吴健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3  访问次数:




92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人才库成员我校税务专业硕士行业导师健高级会计师应邀来我仙林校区德经楼213实验室作了题为“个人所得税法热点难点问题解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财政与税务学院税务系主任程瑶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19级税务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吴健高级会计师主要从个税改革和个税计算两个方面深入解析个人所得税法运行过程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首先,以2018年个人所得税法改革为主题,吴健高级会计师对此次税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基本的阐述主要包括优化调整税率结构和简并部分所得项目等,并与原有个规定进行横向的对比分析;接着,分别阐述了非居民个人和无住所居民个人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方式以及在个税计算中通常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及其解决方法具体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吴健高级会计师还对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个人所得税部分配套政策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解读,如子女教育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与操作办法、自然人纳税人识别号制度、境外所得抵免办法以及非居民个人所得税处理规定等。

 

附:吴 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高级会计师,家税务总局所得税人才库成员省级稽查能手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进修学院兼职教师、江苏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后续教育特聘讲师参与个人所得税法修订以及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办法等重大税收政策制定在企业财务管理、税收征收管理、税务稽查等领域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南京财经大学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4000000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