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07  访问次数:

我校召开2016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焦富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论文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校摄协 许源源/摄

12月7日下午,我校2016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陈章龙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焦富民、副校长邱伟芬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工)委、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各分团委书记,党群各部门全体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学工秘书、辅导员及研讨会论文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焦富民副书记主持。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琴华通报了2016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立项、结题情况。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力争通报了2016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论文征集情况,并宣读了获奖名单。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王庚、刘程、尹召凯三位同志分别以“提升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能力及水平研究”“新常态背景下的财经高校‘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的艺术塑造与传播”“创新扩散理论视角下中国特色话语体系的构建与传播”为题作大会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会交流发言后,陈章龙书记上专题党课。他指出,今年党建思想政治研究的成果比较明显,与往年相比,在理论深度、涉及问题的广度、研究方法的创新、研究问题的针对性上均有突出进展。

陈章龙书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第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标准。六中全会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开启了党的建设新征程,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第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践行《准则》《条例》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好《准则》《条例》,认清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又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更是推动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严守党的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党内监督。第三,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现在各高校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学校面临转型发展的巨大压力,同时,“双一流”建设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当前,学校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总体上是好的,是很有战斗力的。但也有一些干部还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这就要求我们明确使命责任,在推进事业发展中更加奋发有为:在能力素质上,重在提升政治素质和执行能力;在工作原动力上,要有激情、有思路、有作为;在工作方法上,要强化协作,增进团结;在工作精神状态上,要有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进取精神;在工作纪律上,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

陈章龙书记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全面要求,新的《准则》和《条例》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更加具体、更加严格,学校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准则》《条例》相关规定要求自己;要深入研究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充分发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政治保障作用,以更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焦富民副书记作会议总结。他说,陈章龙书记结合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联系学校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现状,深刻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对新时期好干部的新要求;结合学校新的发展形势和任务,对我校党员领导干部的现状作了深入的分析,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能力素质、工作原动力、工作方法、精神状态、工作纪律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进一步认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在学校内部管理、内涵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不仅要坚持党建工作的引领性地位,更要思考如何在新形势下发挥思想政治理论工作在人才培养、推进学校改革创新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与研究,明年要把学习研究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主要任务;要进一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焦富民副书记最后希望,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研究的成果能够更加丰富、更加富有成效,为推进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党委宣传部)


南京财经大学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电话:025-84000000 邮编:210023